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多数无医保消费者仍不满医改网站表现

美国多数无医保消费者仍不满医改网站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无医保人士中仅有26%访问过由联邦政府或各州政府运营的医保交易网站;曾在2013年12月访问这类网站的消费者中仍有近六成不满网站表现。医改法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任期内最重视也最具争议的国内施政重点,重心在于扩大医保覆盖面。然而,作为医改关键举措的医保交易网站出师不利,风波已延宕三个月。

新华社记者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无医保人士中仅有26%访问过由联邦政府或各州政府运营的医保交易网站;曾在2013年12月访问这类网站的消费者中仍有近六成不满网站表现。

根据这项2013年12月1日至29日进行的民调,在接受访问的无医保人士中,有26%访问过联邦或地方医保交易网站,比10月至11月的比例增加6个百分点。在已访问过医保交易网站的消费者中,59%的人对访问经历持负面评价,比10月至11月的比例下降4个百分点;39%的人对访问经历持正面评价,比10月至11月的比例增加6个百分点;评价“非常负面”的比例仍高达29%。

在2013年12月底前申请购买医保产品的消费者可拥有自2014年1月1日起生效的医保方案。医改法案规定,无医保人士须在2014年3月31日之前购买医保才能免于罚款,因此今后3个月是关系到这项医改关键举措成败的关键时期。然而,医保交易网站能否在3月底前达到政府原定吸纳700万医保申请者的目标,前景不容乐观。

美国国民医保覆盖率目前约为85%。医改法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任期内最重视也最具争议的国内施政重点,重心在于扩大医保覆盖面。然而,作为医改关键举措的医保交易网站出师不利,风波已延宕三个月。其中,由联邦政府为36个州设立和运营的平价医保交易网站自2013年10月1日启动以来,技术故障不断,消费者无法顺利登陆并申请医保产品,网站表现甚至远逊于由华盛顿特区和14个州政府各自设立和运营的交易网站。医改风波也在2013年年末将奥巴马的支持率拖至他就任美国总统5年来最低。奥巴马政府称,医保交易网站在2013年11月30日前已大体修复,运行情况得到改善,12月访问量增长迅速。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3年12月2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美国民众对医改的支持率跌至35%的新低。(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