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执政伙伴促安倍改善与中韩关系

执政伙伴促安倍改善与中韩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15:46分类:日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日本自民党的执政盟友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2日就参拜靖国神社劝诫首相安倍晋三倾听他国呼声,努力修复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

安倍去年12月26日参拜供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后,山口立即表达“遗憾”。

山口2日在东京街头发表演说。日本媒体援引山口的话报道,安倍参拜不仅受到中国和韩国谴责,“而且,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联盟也表达忧虑、发出严厉之声”。

他劝告安倍“以谦逊、真诚的态度倾听这些声音”。

山口说,日本与中韩的关系未获改善,“今年必须向改善关系迈出一大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说,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中国领导人不可能同这样的日本领导人对话。中日关系出现今天这样严峻局面,安倍难辞其咎。(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