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点关注安全问题

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点关注安全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10: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总统普京宣布,2014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点讨论安全问题,“安全世界可持续增长的风险管理”将成为峰会中心议题。峰会将于6月4日至5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1日正式接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俄总统普京当天宣布,2014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点讨论安全问题,“安全世界可持续增长的风险管理”将成为峰会中心议题。

普京当天在就俄罗斯接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当今世界安全形势复杂,可持续发展面临多种威胁,全球范围内暴力冲突事件频发,国际法准则遭到冲击。普京表示,单一国家或地区的问题不可避免地呈现在全球层面,八国集团将着眼于迫切挑战和长远挑战,担起未来责任。本届峰会将重点讨论禁毒、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调解地区冲突;维护全球风险管理系统等问题。

峰会将于6月4日至5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

八国集团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成立之初,集团峰会主要关注经济发展议题。随着国际形势发展,峰会关注议题已扩展至政治、安全、气候变化、信息技术、粮食安全、能源等领域。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