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拉脱维亚启用欧元首日银行系统平稳

拉脱维亚启用欧元首日银行系统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09: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1日加入欧元区,启用欧元首日银行系统运行平稳。拉银行系统已经可以进行欧元结算,所有居民无论居住何处均能方便换汇。但是,完全实现拉脱维亚货币拉特到欧元的过渡,尚需在半个月双币种标价结束之后。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拉脱维亚1日加入欧元区,启用欧元首日银行系统运行平稳。

在拉财政部当天就加入欧元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拉加入欧元区项目负责人卡尔松内介绍说,拉银行系统已经实现了向欧元的顺利过渡。截至14时,银行自动柜员机、银行卡刷卡系统运行正常,网上银行恢复运行比预计要早,总体来讲,启用欧元过程相当顺利。

据介绍,拉银行系统已经可以进行欧元结算,所有居民无论居住何处均能方便换汇。但是,完全实现拉脱维亚货币拉特到欧元的过渡,尚需在半个月双币种标价结束之后。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