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以涉嫌商业贿赂起诉多名西门子前职员

阿根廷以涉嫌商业贿赂起诉多名西门子前职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30日08:5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号角报》27日报道,阿根廷联邦法官阿里埃尔·利霍已经对涉嫌在前总统梅内姆时期向政府官员行贿的17名西门子前职员及有关中间人提出起诉。西门子公司并未就此发表声明,但是该公司表示,被告人没有一个人在公司继续任职。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号角报》27日报道,阿根廷联邦法官阿里埃尔·利霍已经对涉嫌在前总统梅内姆时期向政府官员行贿的17名西门子前职员及有关中间人提出起诉。

据《号角报》报道,阿根廷司法部查明,西门子阿根廷分公司在梅内姆政府时期曾为获得阿根廷居民身份证系统政府采购合同向有关官员支付总额1.06亿美元的商业贿赂。2000年,费尔南多·德拉鲁阿总统上台后宣布该采购合同无效。

该报道称,本次起诉的涉案人员包括多名西门子阿根廷分公司前职员、数名为行贿提供支付便利的中间人以及参与陪标的竞争企业高管。除提出正式起诉外,阿根廷司法部门还宣布冻结涉案人员或企业总额达5亿比索(约合7800万美元)的资产。

据报道,1998年2月,梅内姆政府与西门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为期六年的公民身份证和护照定制政府采购合同,合同签署时总额为6亿美元,最终因追加服务增至12亿美元。2004年,利霍法官开始负责对此案进行司法调查。

据报道,2008年西门子公司在美国以书面报告方式公开承认其在世界多个国家的商业贿赂行为,这份报告用一个章节专门陈述了该公司在阿根廷的情况,并承认曾向政府官员支付超过1.06亿美元的商业贿赂。

《号角报》援引利霍法官的调查文件说,西门子公司通过与子公司签订伪造服务合同的方式为其向官员行贿提供财务掩护,但是由于接受付款的子公司分布在世界不同国家,很难查明贿赂款的最终接收方。

《号角报》报道说,西门子公司并未就此发表声明,但是该公司表示,“被告人已经离开原先岗位,没有一个人在公司继续任职”,尽管如此,公司仍然“会与阿根廷司法部门合作,提供法官所需的调查信息”。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