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1月失业率4.0% 求才求职比创六年高位

日本11月失业率4.0% 求才求职比创六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09: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五(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持稳于4.0%,求才求职比升至六年高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政府周五(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持稳于4.0%,求才求职比升至六年高位。

数据显示,日本11月失业率4.0%,预期3.9%,前值4.0%。

日本11月求才求职比升至1.00,为2007年10月触及1.01以来最高,预期0.99,前值0.98。

此外,日本11月新增就业岗位月率下降0.7%,但年率上升6.9%。

日本总务省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2%,升幅创五年新高。该数据让日本央行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分析认为,11月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强劲或能助推通胀上升。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刺激经济来推高通胀。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