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创逾五年最高升幅

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创逾五年最高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08: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2%,升幅创五年新高,经济朝结束为期15年之久的通缩稳步迈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周五(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2%,升幅创五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不包括波动性生鲜食品在内的日本11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长1.2%,预期为增长1.1%。创逾五年(2008年10月上升1.9%以来)新高升幅。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11月全国CPI年率升幅增大至1.5%,前值上升1.1%。日本11月全国CPI读数为100.8,前值由100.7修正为100.8。

此外,12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7%,与预期相符,前值上升0.6%。12月东京CPI年率上升0.9%,前值上升0.9%。12月东京CPI读数为99.6,持平前值。

分析认为,周五的数据让日本央行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又更近了一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本周表示,日本的消费者通胀水平有可能在2014年前半年超过1%。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