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斯诺登圣诞贺词呼吁尊重隐私

斯诺登圣诞贺词呼吁尊重隐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5: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25日播放了美国“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另类圣诞贺词。斯诺登在贺词中呼吁尊重隐私。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25日播放了美国“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另类圣诞贺词。斯诺登在贺词中呼吁尊重隐私。

这是斯诺登获得俄罗斯提供的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后,首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视频拍摄地为俄罗斯,但电视台没有说明具体拍摄时间。

“最近我发现我们的政府建造了一个庞大的全球监视系统,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斯诺登说。

他提到了政治讽刺小说《1984》。“英国作家乔治·奥韦尔曾就这个问题警示过我们。他们(书中虚构的政府部门)用书本、麦克风、摄像机和电视进行监控,但这与我们今天受到的监视相比不值一提。我们口袋里有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被他们定位,请想想这对一个普通人的隐私意味着什么。”

斯诺登说,一个今天出生的婴儿将在一个没有隐私的世界里成长。“他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私人时间,不知道什么是不被记录和分析的想法。这是一个问题,因为隐私是很重要的。隐私允许我们能够决定自己是谁,想成为谁。”

斯诺登呼吁停止大规模监控,并提醒政府“如果他们想知道我们的感受,询问总比监视成本要低”。

20年来,每当圣诞节到来,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就会播放另类圣诞贺词,作为对英国女王的主流圣诞贺词的回应。2008年该电视台曾邀请时任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贺词,此外还邀请过热播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的虚拟人物玛吉·辛普森。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