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1:3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26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当天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政府26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当天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媒体认为,安倍参拜必将招致邻国的强烈反对。

日本媒体说,这是继2006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以来,首位现职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日媒分析,安倍选择在12月26日政权成立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主要是为了迎合国内保守势力的要求。安倍的参拜会导致日本与中韩首脑举行会谈遥遥无期。

安倍此前一直宣称,对于第一次执政期间没有参拜靖国神社感到“痛恨至极”。

在今年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秋季大祭和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安倍都没有参拜,但供奉了祭品。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一些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