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维持经济评估 四年首次弃“通缩”一词

日本维持经济评估 四年首次弃“通缩”一词

汇通网2013年12月24日10:46分类:日本

日本政府12月24日公布经济评估报告,维持对经济整体评估不变,认为经济仍处在温和复苏轨道。但在措辞上已明显变得更为乐观——日本政府放弃使用“通缩”一词,为四年(2009年11月以来)首次。

日本政府周二(12月24日)公布经济评估报告,维持对经济整体评估不变,认为经济仍处在温和复苏轨道。但在措辞上已明显变得更为乐观——日本政府放弃使用“通缩”一词,为四年(2009年11月以来)首次。

这份由内阁府编制的报告还称,上调对民间消费的评估,称民间消费正在回升;为八个月来首次上调民间消费评估。

不过,日本政府官员还是“谦虚谨慎地”称,现在称“已经战胜通缩”还为时尚早。

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兴致高昂地”称,日本经济形势全面改善,日本在摆脱通缩方面取得稳步进展。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