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警告塞浦路斯:减债努力恐损未来经济

IMF警告塞浦路斯:减债努力恐损未来经济

汇通网2013年12月24日09:0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2月23日)警告称,尽管塞浦路斯正处于经济改革的正轨之上,但该国正竭力摆脱巨额债务负担,这样的努力可能会在未来5-10年损及自身经济增长。

IMF在对塞浦路斯实施第二轮援助改革评估的报告中指出,该国援助计划处于正轨之上,其经济衰退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严重程度并不像预期的那么高;欧元区温和复苏的形势正通过不断扩张的贸易对该国提供帮助。

IMF认为,塞浦路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下滑速度比预期的要严重得多,相比欧元区其他大多数接受援助的国家,塞浦路斯的后续性经济复苏要缓慢得多。

IMF表示,塞浦路斯将在2018年之前着手对电信、港口和电力等资产进行私有化改革,从而筹集大约14亿欧元资金;塞浦路斯国内政治为其改革计划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但包括清除存货在内的行动仍然充满坎坷。

IMF担心,塞浦路斯政府恐怕会与该国央行发生摩擦,这样的问题会让决策过程变得复杂多变,对重拾市场信心并不具有建设性。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阿斯(Nicos Anastasiades)曾公开表示,希望央行行长得梅特里亚德斯(Panicos Demetriades)辞职。

12月稍早,IMF将塞浦路斯经济萎缩预估下调一个百分点至7.7%,但认为该国在2013-2014年累计萎缩13%。

作为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在2013年3月份发生银行业危机,该国政府不得不向欧盟(EU)和IMF方面申请了100亿欧元外部援助,用于整饬其问题银行,目前正实施为期三年的财政紧缩计划。

IMF已于上周五(12月20日)向塞浦路斯发放了0.835亿欧元新一笔援助款,从而使得IMF向该国提供的援助贷款总额达到2.5亿欧元——为IMF向塞浦路斯10亿欧元三年期援助贷款的部分内容,这是上述100亿欧元援助资金中IMF方面的份额。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