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创5个月新高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创5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4日07: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家庭对经济前景看法好转,美国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5个月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3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家庭对经济前景看法好转,美国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5个月来新高。

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5,高于11月份的75.1,为7月以来最高水平,略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3。

从分项指标看,12月份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从上月的88升至98.6,为5个月来新高;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上月的66.8升至72.1,为4个月来新高。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12月份消费者信心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好转,美国家庭财务状况有所改善,以及年末假日购物季令消费者能享受更多打折优惠。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