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5%

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4日07: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感恩节购物季来临之际,今年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都呈现环比上涨势头。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感恩节购物季来临之际,今年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都呈现环比上涨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商务部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增长630亿美元,增幅为0.5%,涨幅高于前月的0.4%;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301亿美元,增幅为0.2%,前月为环比下降0.1%。

此外,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4.2%,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4.5%。当月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较一年前上涨0.9%,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较一年前上涨1.1%,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2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1%,增速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当季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为2%。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感恩节,感恩节的第二天“黑色星期五”是每年传统购物旺季的起点,感恩节到圣诞节前后是美国最主要的购物季,这段时间内全美零售额通常占全年零售总额五分之一以上。(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