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IMF上调对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

拉加德:IMF上调对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3日13:4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日(12月22日)在华盛顿表示,鉴于近期乐观的经济数据及国会妥协的一些迹象,IMF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4年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拉加德还赞扬了美联储12月18日所宣布的将开始缩减货币刺激规模的决定。

拉加德在接受外媒NBC采访称“增长正在加快”,“失业率正在下降,因此,所有我们接收到的信息是美国在2014年的前景是更强劲地增长,这致使我们上调对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

IMF曾在10月发布报告,称美国2013年GDP料增长1.6%,而2014年GDP增速料加快至2.6%。当时,拉加德和警告美国国会若未能上调美国债务上限,将不仅会损及美国经济,而且会损及全球其他国家/地区的经济表现。

一度陷入深度分歧的美国国会,在上述报告大约两个月后的12月中旬,终于达成并通过了一个有限制的、有效期限为两年的预算协议,以削减一些减支规模,并降低美国政府在2014年1月再度关门的风险。

然而,美国立法机构并为作任何事情来避免可能发生的美国债务违约——若国会不上调美国债务上限将导致债务违约风险的日益上升。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行政机构已提出警告,若立法者不能快速地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还债所需的借款权力将最早在2014年2月用尽。

拉加德周日还称“预算协议在年末前达成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体现了有责任、有担当和务实主义精神。”

拉加德还表示“我当然希望在(2014年)2月,国会同样表现得负责任,且希望届时各方有关‘美国是否诚实应对还是违约’的争议,不要威胁到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