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行:2014年美国金融市场风险将下降

中行:2014年美国金融市场风险将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7: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展望2014年,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率,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下降。在这种大环境下,金融市场稳定性可能继续增强,波动性缩减,风险进一步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可能继续增强,波动性缩减,风险进一步下降。

报告认为,2013年,美国金融市场整体风险下降,金融市场更加稳定。主要风险仍是信用风险,该风险有改善趋势但尚不稳定;其次是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相对较低。

综合反映美国金融市场整体风险状态的“金融危机风险指标(ROFCI)”除了在2月处于不稳定区域外,全年均在安全区域内小幅波动。年底该指标降到30左右,恢复到2007年危机前的水平。全年该指标的整体水平和波动性均较上年改善。

报告指出,展望2014年,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率,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下降。在这种大环境下,金融市场稳定性可能继续增强,波动性缩减,风险进一步下降,ROFCI预计会在安全区域内的30左右小幅波动。

图3:金融危机风险指标(ROFCI)变化趋势

资料来源: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