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行:2014年新兴经济体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中行:2014年新兴经济体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7:3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行报告认为,展望2014年,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长期依赖短期国际资本流入支撑经常项目赤字的印度、印尼、巴西等“双赤字”国家经济脆弱性难以消除。土耳其等依靠国际资本支撑国内信贷的国家也面临去杠杆转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左右,亚太新兴市场将保持领先,增长约6.4%左右。

中国银行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发布会现场。中国金融信息网 陈周阳 摄

报告认为,2013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受三大因素制约,增长动力减弱:其一,QE退出预期下全球流动性趋紧,国际资本大举撤出新兴市场;其二,中国经济减速大宗商品需求疲弱,资源出口国经济受压;其三,信贷扩张达到顶点,部分经济体面临去杠杆压力。随着美联储暂缓退出QE和中国经济回暖的利好因素帮助,新兴经济体整体增速有望回升,但全年GDP增速约为4.5%左右,低于2012年的4.6%。

报告认为,展望2014年,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长期依赖短期国际资本流入支撑经常项目赤字的印度、印尼、巴西等“双赤字”国家经济脆弱性难以消除。土耳其等依靠国际资本支撑国内信贷的国家也面临去杠杆转型。2014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左右,亚太新兴市场将保持领先,增长约6.4%左右。

报告认为,2014年,在通货膨胀和吸引外资稳定币值的双重压力下,部分过于依赖国际资本的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有继续趋紧的可能,其中巴西利率可能继续升至10%以上;土耳其央行也可能大幅提高基准利率。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在QE退出明朗化,对金融市场预期作用减小后,有望稳中趋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