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行:2014年欧洲经济有望继续走上复苏之路

中行:2014年欧洲经济有望继续走上复苏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7: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由于此前欧元区经历了持续6个季度的历史最长时期衰退,加之意大利、西班牙等衰退程度较深,预计2013年欧元区GDP将下降0.4%。2014年,欧洲经济有望继续走上复苏之路,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1%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欧洲经济有望继续走上复苏之路,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1%左右。2014年欧洲央行仍将维持0.25%的低利率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中国银行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发布会现场。中国金融信息网 陈周阳 摄

报告认为,2013年是欧债危机的转折点。得益于巩固财政和金融监管的努力,市场信心重新恢复,大量资金返回欧洲。在德国、英国等核心国家经济复苏的拉动下,欧洲经济从二季度开始复苏。但由于此前欧元区经历了持续6个季度的历史最长时期衰退,加之意大利、西班牙等衰退程度较深,预计全年欧元区GDP将下降0.4%,欧盟GDP出现零增长。因此基于通缩风险上升,失业率高企,欧洲央行将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为维护经济复苏的成果,英格兰银行也将维持低利率水平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报告认为,展望2014年,欧洲经济有望继续走上复苏之路,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1%左右,英国经济增长率也将超过2.5%。在欧元区,财政紧缩压力减轻、金融市场好转和德国等核心国家的强劲增长,仍将是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动力;受益于房地产与建筑市场的强劲复苏,英国有望在2014年成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亮点。由于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危机国家债务水平、失业率和银行不良贷款率依然较高,因此复苏力度较为疲软,成为拖累经济增速的因素。

报告预计,在2014年欧洲央行仍将维持0.25%的低利率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巩固经济复苏势头;财政政策上,刺激经济复苏将成为欧元区各国政府的优先考虑,同时继续推动财政联盟的建设,增强市场对欧元区最终摆脱危机的信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