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行:2014年美国经济将更加平稳持续增长

中行:2014年美国经济将更加平稳持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6: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2014年美国经济将会更加平稳持续增长,GDP增幅预计为2.5%左右。住房市场和建筑业有望持续增长,制造业将领先复苏。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继续改善,支出将更加强劲。公司利润及银行信贷的增长将促进固定投资有所增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美国经济将会更加平稳持续增长,GDP增幅预计为2.5%左右。美联储将继续维持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不变,同时进一步采取前瞻性指导。

中国银行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发布会现场。中国金融信息网 陈周阳 摄

报告指出,2013年是美国经济进入复苏增长的第5年,这一年美国财政自动减支开始生效,政府支出负增长,同时个人税率上升,美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已从高点10%下降到4%。由于10月初美国联邦政府停摆的影响,四季度GDP增长率会降到1.6%左右,预计美国2013年全年GDP增长1.7%左右。

具体而言,非政府部门支出形成的GDP增长领先整体GDP,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消费、固定投资和库存投资。这表明增长的内在动能正在累积,具有较坚实的基础和可持续性,并且经受住了负面冲击的考验。2013年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的水平。

报告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将会更加平稳持续增长,GDP增幅预计为2.5%左右。住房市场和建筑业有望持续增长,制造业将领先复苏。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继续改善,支出将更加强劲。公司利润及银行信贷的增长将促进固定投资有所增加。

报告认为, 2014年在量化宽松政策逐渐退出的同时,为了让市场相信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延续,美联储将继续维持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不变,同时进一步采取前瞻性指导,强调超低利率将延续相当长时间,甚至可能下调升息阈值,即失业率为6.5%。预计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对美国经济及市场的冲击有限。美国财政政策及债务上限的纷争、不确定性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障碍。但随着财政赤字进一步改善,政府支出可能减速下降,其对经济增长的直接阻碍作用可能减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