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要求爱尔兰在后援助时期继续大力节支

IMF要求爱尔兰在后援助时期继续大力节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09:2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12月19日)表示,随着爱尔兰退出苛刻的国际援助计划,该国经济正在积聚动能,但爱尔兰方面还必须大力缩减预算赤字,以降低该国仍然相当庞大的债务规模。

IMF在对爱尔兰最终评估的细节性报告中表明了上述立场,对该国当前形势赞赏有加,称爱尔兰方面坚定不移地执行了援助条款,现在已经变得更加强健。

IMF将爱尔兰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0.3%,但预计该国经济将在2014年大幅增长1.7%,并会从2015年开始加速至2.5%。

爱尔兰已于上周日(12月15日)正式退出国际援助计划,从而成为成功摆脱援助的首个欧元区成员国;得益于建筑业领域回升,爱尔兰经济正重拾增长,但其债务规模占GDP比重仍然高于120%。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