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滑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滑

汇通网2013年12月20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3(负13),不及前值及预期。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为2010年以来最长下滑时期,表明个人财务状况堪忧。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GfK NOP)周五(1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3(负13),不及前值及预期。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为2010年以来最长下滑时期,表明个人财务状况堪忧。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3,预期-11,前值-12。

这份调查,是针对英国的消费者对经济和消费前景的一项调查,用以反映未来消费趋势和经济前景。

消费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消费信心上升,对英镑有利。

近几个月英国经济突然开始复苏,甚至令政府也感到意外,GfKP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扬,当时为负29。

不过平均工资的上涨速度慢于物价,影响到生活水平。

GfK NOP Social Research的执行董事Nick Moon称:“第四季消费者信心下滑的解释,最有可能是由于消费者个人对状况变好或者不如说变坏的感觉。”

GfK称,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的信心有些低落,该项指数由11月的负4下降3点。不过去年12月消费者信心更为低迷为负31。

英国央行(BOE)表示,目前的经济复苏是由消费推动,如果要持续下去,必须扩大至企业投资领域。

本次调查是在11月29至12月16日期间进行,由GfK NOP代表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进行。

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的GfK集团,有着80年的发展历史,日前拥有超过5000名全职员工,是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