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报告称亚太经济明年将保持缓慢增长

联合国报告称亚太经济明年将保持缓慢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08: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19日发布年终报告称,受国内外因素的影响,2014年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保持缓慢增长。

新华社记者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19日发布年终报告称,受国内外因素的影响,2014年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保持缓慢增长。

报告称,2014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预计增长5.6%,高于2013年5.2%的增长率,但仍低于亚太经社会年初做出的今年增长率可达到6.0%的判断。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缓慢、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实施贸易保护等都是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以贸易保护为例,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政策将该地区价值620亿美元的出口拒之门外,给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造成了至少0.4%的损失。

美国货币政策的重大调整也会影响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报告指出,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的政策预计将导致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家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水平下降。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诺埃琳·海泽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亚太经济正处于转折点。选择什么方式应对当前的变化将对该地区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模式产生长远的影响。”

此外,亚太国家自身也面临结构性障碍。拥有广阔国内市场的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亚太地区主要经济体近年来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但今年的步伐也有所放缓。

亚太经社会宏观经济政策和发展司司长阿尼斯扎曼·乔杜里说:“未来几年,增长缓慢将成为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新常态,因此,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出台更具前瞻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并增强区域内合作就变得尤为迫切。”(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