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盘点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四个要点

美报盘点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四个要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9日10: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刊载文章盘点美联储12月份政策会议的四个要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9日刊载题为《美联储12月份政策会议的四个要点》的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缩减至750亿美元

美联储将每月购债规模从85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称这是一个温和举措。官员还称可能会在今后的会议上“审慎”缩减购债计划规模。美联储表示,此举主要是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不断朝着就业最大化靠拢,而且就业市场前景出现改善”。预计今后会议上美联储将进一步“审慎”缩减购债规模。但这主要取决于经济情况能否达到美联储预期,而非预先设定好的过程。

对通胀发出预警

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前景的担忧略有升温,数月来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10月份美联储青睐的衡量通胀水平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同比仅上升0.7%。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预计通胀将开始朝着2%的目标水平回升,这在其此前的政策声明中有所反映。18日声明的措辞则有所变化,“美联储认识到通胀持续低于2%目标可能使经济面临风险,美联储将密切监测通胀变化,寻找中期内通胀朝目标水平回升的证据。”换言之,如果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改变今天设定的政策道路。

美联储仍认为短期利率将缓慢上升

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15年之前上调短期利率,而三位官员认为美联储不会在2016年之前上调利率。多数官员认为2015年加息幅度将较为温和,到2015年底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维持在1%以下。多数官员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16年维持在2%以下。即便美联储认为失业率明年将降至6.5%以下,美联储官员还是做出了上述低利率预期。6.5%是美联储在何时将开始讨论加息问题时设定的失业率门槛。美联储预期表明,官员认为即便开始讨论加息问题后,利率也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政策声明中的一句新表述体现了这一点:美联储预计在失业率降至6.5%后,仍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美联储预期与缩减购债指引基本一致

美联储眼下对2014年的预期和9月时的预期基本一致,即明年经济增长将温和改善,失业率将继续下降,通胀率将温和走高。美联储预计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2.8%至3.2%之间,失业率将降至6.3%至6.6%之间,且以PCE衡量的通胀率将达到1.4%至1.6%之间。最新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略低于6月时的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今年6月表示,如果经济基本按预期发展,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而美联储今日的行动表明,伯南克及其同事似乎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扫清了阻止其缩减购债的障碍。(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