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地区明年就业前景不乐观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地区明年就业前景不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8日10: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17日在利马指出,拉美地区2013年失业率达6.3%,比上年微降0.1个百分点,但2014年面临反弹威胁,该地区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17日在利马指出,拉美地区2013年失业率达6.3%,比上年微降0.1个百分点,但2014年面临反弹威胁,该地区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失业率在2003年达到11.1%的高峰值,此后10年来一直保持稳步下降趋势。然而,由于近年来拉美经济失去增长活力,劳动力市场受到冲击,就业率增速下降。

该组织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干事伊丽莎白·蒂诺科认为,拉美经济缺少活力是受到美国等发达国家及中国等初级产品消费大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

蒂诺科指出,拉美地区正面临失去创造更多更好就业机会的风险,其具体表现为:劳动者工资增长幅度低于往年,非正规就业未见明显减少,生产率增长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城市地区年轻人失业率上升。今年本地区失业人口仍达1480万。

国际劳工组织认为,拉美国家需要在今后10年内至少创造4350个新就业岗位,以避免使失业率超过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为2.7%,为近10年最低水平。2014年,该地区经济将可望增长3.1%。蒂诺科认为,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失业率将会维持在今年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