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政府报告显示未来财政状况不乐观

澳政府报告显示未来财政状况不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8日08:0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17日发布报告预计,由于经济疲软等原因,2013-2014财年澳财政赤字将达到470亿澳元(约合420.6亿美元)。

霍基当天在堪培拉发布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执政以来的首份《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报告预计,未来四年累计财政赤字总额将达到1230亿澳元(约合110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

霍基承认,这一报告显示未来10年内都将维持财政赤字状态,而不会出现盈余,“在这段时间内,总债务预计将增至6670亿澳元(约合5969亿美元)”。

按照8月大选之前公布的展望报告,澳大利亚到2016-2017财年将有少量盈余,但现在则变成了赤字。霍基指出,政府目前的承诺是“到2023-2024年让财政恢复可持续的盈余”。

该报告还显示,预计2014-2015财年澳大利亚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将降至2.5%,而失业率将在未来数年维持在6.25%,而非选前报告所预期的到2015-2016财年降至5%。

霍基表示,这些数据反映出澳大利亚资源投资领域远超预期的下降,同时非资源领域的恢复也陷入迟缓。(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