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CPI创四年新低 接近央行2%目标

英国11月CPI创四年新低 接近央行2%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8日07: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1月英国CPI同比上升2.1%,为2009年10月以来英国最低通胀率。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通胀率的回落确定了英国处在经济增长且低通胀的有利环境当中。该机构预计明年英国通胀率将进一步降至2%以下。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1%,升幅比前一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为2009年10月份以来英国最低通胀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局表示,导致通胀率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天然气与电力等价格下降,部分抵消了交通成本和休闲文化产品价格的上升。而和10月份相比,11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0.1%,环比增幅和前一个月持平。

数据还显示,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8%,升幅略高于前一个月的1.7%。另外,涵盖住房成本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的CPIH指数当月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的2.0%小幅回落。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通胀率的回落确定了英国处在经济增长且低通胀的有利环境当中。该机构预计明年英国通胀率将进一步降至2%以下。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