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王子十年蝉联阿拉伯首富

沙特王子十年蝉联阿拉伯首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7日15:14分类:亚太其他

由《阿拉伯商业周刊》评出的2013全球阿拉伯富豪50强日前出炉,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以312亿美元连续10年蝉联富豪榜首位。

拥有王国控股公司的阿勒瓦利德王子今年的财富因以3亿美元购进推特股份而大增20%。阿勒瓦利德王子的财富比排名第二的沙特富豪穆罕默德·贾比尔多出186亿美元。穆罕默德·贾比尔是酒店连锁巨头,他今年的财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其名次也从去年的第10位蹿升至第二位。

2013全球阿拉伯富豪50强的总财富为2661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572亿美元。沙特阿拉伯富豪占据其中26席;黎巴嫩以5席位居第二;阿联酋、科威特和巴勒斯坦各占3席;埃及和叙利亚各占2席。

《阿拉伯商业周刊》编辑阿特伍德说,过去一年,全球阿拉伯企业家实现了财富的稳定增长,其中排行榜前两位富豪财富的增长最为突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