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回落至54.4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回落至54.4

汇通网2013年12月17日08: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意外回落至54.4,脱离11月份所创54.7这一10个月高位,预期会升至55.0。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12月份继续扩张,尽管其扩张速度不及预期,但就业活动的扩张速度创九个月最大。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意外回落至54.4,脱离11月份所创54.7这一10个月高位,预期会升至55.0。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处于扩张状态;反之,若低于50水平,则处于萎缩困境。

分项指标方面,美国12月产出分项指标略微回落至57.3,前值为57.4;12月就业分项指标上升至53.7,前值为52.3。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就此表示,就2013年第四季度整体而言,美国制造业领域已经录得2013年迄今最佳表现,产出领域的增速可能会让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速接近4%。

该专家指出,11月份的美国就业分项指标进一步表明,美国制造业领域的劳动力再次以合理的速度增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