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PPI年率下降0.9% 创一年来最小降幅

韩国11月PPI年率下降0.9% 创一年来最小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7日08: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录得一年来最小降幅,并且韩国PPI指数已连续14个月录得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BOK)周二(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录得一年来最小降幅,并且该指数已连续14个月录得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11月PPI年率下降0.9%,创2012年11月以来最小降幅,前值下降1.4%。韩国11月PPI月率下降0.2%,前值下降0.4%。

韩国央行表示,11月PPI跌幅较前月放缓,是因为煤炭和石油等工业产品的价格年率下滑速度放缓,而且这些产品拥有较大权重。

数据还显示,工业品PPI较上月下滑0.4%,农渔林产品PPI较上月下滑0.2%,服务业PPI较上月没有变化。

韩国工业产品(包含石化、纺织及电子在内)在整体PPI指数中比重占61.14%,服务业占29.81%,农渔产品则占3.38%。

尽管韩国通胀压力在2013年受控于非常低的水平,但该国央行在日前发布的政策决议中表示,由于韩国国内消费改善转台与当地经济表现相一致,该国通胀率可能会在近期扩张。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