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社民党表决同意与联盟党联合执政

德国社民党表决同意与联盟党联合执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5日14:50分类:德国

新华社记者商婧 郭新宇 何梦舒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社民党14日公布针对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联合组阁的党内表决结果,75.96%党员同意联合组阁。

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及党内高层当天下午在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布里尔说,社民党将成为新一届德国政府执政成员,“这一天将被载入社民党史册”。据悉,共有近37万名社民党党员参与了投票表决。

根据联邦政府新闻网站公布的日程,在社民党表决同意同联盟党联合组阁后,两党团将于16日正式签署联合组阁协议,新一届政府内阁17日正式宣誓就职。

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根据两党团高层上月27日达成的联合组阁协议,默克尔将继续出任德国联邦总理。新一届内阁中,基民盟将占据5席,基社盟3席,社民党将获得6个席位。目前,社民党尚未公布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

德国联邦议院9月22日举行选举,联盟党以41.5%的支持率蝉联联邦第一大党团,社民党获得25.7%支持率。联盟党与社民党自10月下旬起正式开启组阁谈判,双方先后就外交、经济、内政等方面议题进行多轮讨论。(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