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美两党达成预算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美两党达成预算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3日10:0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12日对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新近达成的预算方案表示欢迎,同时指出美国需要开展财政改革以应对其中长期财政挑战。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12日对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新近达成的预算方案表示欢迎,同时指出美国需要开展财政改革以应对其中长期财政挑战。

经过近两个月的谈判,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帕蒂·默里10日宣布达成未来两个财年的联邦政府预算方案。该方案近期将在国会参众两院投票,如果能最终获得国会投票通过,将能避免明年再度出现今年10月的联邦政府关门风波。

赖斯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该预算方案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将能帮助避免未来两年内出现两党财政僵局,同时也能减缓正在进行的政府开支削减力度。此外,美国还需要解决重要的财政议题,包括进行福利项目和税收体系改革,以提高中长期的财政可持续性。

赖斯还表示,近期美国就业报告和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好过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在2014年有提速迹象,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节奏应当伴随经济形势的变化而逐渐调整。(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