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洲开发银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15:50分类:其他

亚洲开发银行11日发布报告,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6%调高至7.7%,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4%调高至7.5%。

报告说,中国今明两年增长将从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中受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体制改革措施将对明年私人消费和投资产生积极影响。因此明年中国经济将好于预期,达到7.5%的增长率。

亚行报告还说,尽管国际经济环境尚不确定,东亚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可能均增长0.1个百分点至6.7%。这主要源于中国良好经济发展的推动。

此外,亚行将东南亚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调低0.1个百分点至4.8%和5.2%,称这一调整基于泰国政治紧张局势以及超强台风“海燕”给菲律宾消费及旅游业造成的负面影响。

该机构对南亚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4.7%的水平不变,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5.5%。印度经济预计由于出口和工农业产出增加而好转。

关于亚洲整体经济,报告说,发达国家经济转好迹象有利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其今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低于去年6.1%的水平;明年预计有所好转,增至6.2%。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