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伊斯兰合作组织说西方偏见是伊斯兰恐惧症主因

伊斯兰合作组织说西方偏见是伊斯兰恐惧症主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11:1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郝王乐

科纳克里(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三天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40次外长会议11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结束。会议发表的《伊斯兰恐惧症观察》年度报告说,“伊斯兰恐惧症”越发严重的主因是部分西方国家对穆斯林存在歧视和偏见。

报告说,部分西方人士的反伊斯兰教言论挑起当地社会越来越严重的“伊斯兰恐惧症”,“言论自由只是这部分人煽动'伊斯兰恐惧症’的外衣,他们通过诋毁、诽谤伊斯兰信仰,刻意曲解穆斯林的宗教感情,在社会和不同种族间引起猜忌和骚乱”。

报告称,“伊斯兰恐惧症”是新时期的种族主义,是对多元文化的践踏,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都构成重大威胁。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在发言中说,基于宗教和个人信仰的歧视是对人权准则的践踏,他要求各成员国采取切实措施回应煽动种族和宗教仇恨的言行。他同时要求成员国首脑在与西方领导人讨论双边关系时准确表达伊斯兰国家的立场,努力加强与不同宗教和文化国家在各层次的对话与交流,以此消除不同宗教信仰群体之间存在的不信任和偏见。

他说,许多国际组织已经正视“伊斯兰恐惧症”可能给世界带来的威胁,并已着手扭转这一局面。伊斯兰合作组织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对抗日益盛行的“伊斯兰恐惧症”。

东道国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在发言时说,近年来伊斯兰国家面临诸多挑战,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恐怖威胁上升的背景下,伊斯兰合作组织内部应加强合作与协调,在共同打击伊斯兰极端恐怖势力的同时,及时应对“伊斯兰恐惧症”的挑战。

伊斯兰合作组织原名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2011年改为现名。该组织有57个成员国,但叙利亚在2012年8月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上被停止成员国资格。(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