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霍顿汽车计划2017年在澳大利亚停止生产

霍顿汽车计划2017年在澳大利亚停止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17:27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XINHUA08.COM)--通用汽车11日宣布,其澳大利亚子公司霍顿汽车公司将于2017年底前停止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务。这一决定为澳大利亚的汽车工业再蒙阴影。

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结束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汽车和发动机制造业务,将其转型为一个销售公司。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克森说,澳元坚挺、成本居高不下、市场规模小、市场细分、竞争激烈是澳大利亚汽车业面临的"完美风暴",也是通用决定停止在澳汽车制造业务的主要原因。

通用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迈克·德弗鲁说,霍顿在澳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将不受影响。公司接下来4年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工人顺利转岗。

预计,霍顿汽车在南澳大利亚州伊丽莎白市和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多达2900名雇员将受到这一决定的影响。而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工会则预计,霍顿的退出将令汽车零配件制造业大受打击,共将导致5万个工作岗位流失,以及210亿澳元(约合192亿美元)经济损失。

此前,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宣布2016年停止在澳汽车制造业务,三菱汽车已于2008年关闭了在澳工厂。分析人士担心,丰田汽车业也可能结束在澳的制造业务。

澳工业部长麦克法兰发布声明说,澳大利亚政府正对影响汽车工业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评估,以便明确政府该如何支持汽车工业。"霍顿没有给澳大利亚政府足够时间完成这一评估,对此我感到非常失望。"

霍顿公司成立于1856年,1908年进入汽车业,1931年成为通用汽车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本土汽车品牌。(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