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成立5G项目组:2020年推出5G网络

欧盟将成立5G项目组:2020年推出5G网络

人民邮电报2013年12月11日16: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近日透露,数字议程委员内莉·克洛斯将在12月17日的一场庆典上正式宣布成立欧盟5G公私合营联盟(5G PPP)的消息。

欧盟委员会近日透露,数字议程委员内莉·克洛斯将在12月17日的一场庆典上正式宣布成立欧盟5G公私合营联盟(5G PPP)的消息。

欧盟数字议程连接部门副主管Bernard Barani在近日的一场业界大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他介绍称,在未来的12个月,他所在的部门计划借助5G PPP的力量帮助欧盟步入5G研发阶段,预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耗时两年,其中的原因是行业就5G的含义达成共识仍需很长时间。Barani坦陈自己也不知道5G是什么,目前只是罗列了一系列的要求,比如5G要能实现无所不在的接入、无缝的兼容性,是智能、大容量的移动网络,并包含强劲的虚拟网络功能,具有SDN特性,以便能以更快、更低廉的方式提供网络服务。但Barani指出,5G是否需要全新的接入技术,这目前“是一个彻底开放的问题”。

按欧盟此前的计划,5G将于2020年推出。对于这一时间表,业界多数企业持相同看法。华为11月宣布,将在未来的5年投入6亿美元用于5G研发,预计首个5G商用网络将于2020年面世,届时移动宽带用户峰值速率将超过10Gbps,是当前4G网络速度的100倍。三星对于5G网络商用的预期也是2020年。而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今年10月表示,正考虑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商用5G。

Barani称,欧盟预计5G数据流量高峰将在2040年左右出现。

按照此前的预算,欧盟今年投资5000万欧元用于5G研发,在5G方面的目标是研发更高速、更高效、更节能的移动宽带技术。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