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下调明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

IMF下调明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09:3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将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速由3%下调至2%。这是该组织今年连续第四次下调俄2014年经济增速预测,显示其对俄罗斯经济增长持悲观看法。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将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速由3%下调至2%。这是该组织今年连续第四次下调俄2014年经济增速预测,显示其对俄罗斯经济增长持悲观看法。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俄罗斯经济将持续低增长,仅在投资状况好转和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能够达到2%。

该组织表示,下调明年俄经济增长预期是基于俄罗斯财政状况趋紧、经济发展过度依赖国际油价、不良信贷增长、结构调整步伐不确定等风险做出的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顾问斯皮林贝戈表示,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最主要原因是投资状况不佳,这成为俄经济运行的新现象。具体表现在大型国有企业投资下降,包括能源领域投资减少。他认为,俄罗斯本有能力扩大投资,但这些资金已逃离俄罗斯。

该组织同时指出,尽管经济增速下降,但据11月的数据推断,俄罗斯今年的通胀水平将高于政府6%的目标。

俄罗斯经济今年的表现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前10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仅为1.4%。具体表现为出口下降、工业生产连续零增长、投资增速持续为负,以及资本外流加剧等。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俄罗斯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的预估值分别为1.5%和2%,比年初估值分别低2.2和1.8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