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划拨国防物资支援中非干预行动

奥巴马划拨国防物资支援中非干预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09:3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签署备忘录,划拨价值6000万美元的国防物资与国防服务,支援法国和由非洲联盟牵头的非洲多国部队,对陷入动乱的中非共和国开展军事干预。

奥巴马在备忘录中说,他下令从国防部库存中调配军事物资,并动用国防部国防服务能力,为法国、非盟及参与中非共和国行动的多个非洲国家提供协助,可动用物资与服务总价值达6000万美元。

美国五角大楼9日说,应法国要求,美军将派出运输机,帮助向中非共和国运输非洲多国部队,防止该国冲突进一步加剧。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6日宣布法国已开始在中非共和国的干预行动,法军在中非共和国的行动可能持续6个月,目标是恢复该国安全,帮助部署非洲多国部队。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今年3月,由多支武装组成的“塞雷卡”推翻总统博齐泽的政权。4月,中非共和国全国过渡委员会成立,并推选“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为临时总统。最近,前“塞雷卡”武装人员与地方自卫武装团体之间以及宗教族群之间的冲突不断加剧,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