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禁化武组织总干事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禁化武组织总干事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08: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10日在奥斯陆领取了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

新华社记者李国荣 刘敏

奥斯陆(CNFIN.COM / XINHUA08.COM)--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10日在奥斯陆领取了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当天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在颁奖词中赞扬禁化武组织成立16年来在执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呼吁以色列等6个国家加入禁化武组织。

尤祖姆居在致辞中说,他是代表禁化武组织及其成员国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禁化武组织成立16年来核查了80%已申报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他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携手合作,希望没有加入禁化武组织的6个国家尽快无条件加入。

禁化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目前有190个成员。目前全球6个非缔约国中,以色列和缅甸已签署公约但尚未批准,安哥拉、朝鲜、埃及和南苏丹还未签约。

尤祖姆居9日在奥斯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工作已进入运输阶段。但受安全因素和技术问题影响,完成叙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可能要比原计划略微延后。(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