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08:38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高官会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APEC21个经济体高官及代表、秘书处执行主任、观察员等共约200人与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高官会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APEC21个经济体高官及代表、秘书处执行主任、观察员等共约200人与会。

中方在会上向APEC成员通报了2014年主办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和重点议题。会议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三大议题为“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会议还就落实今年APEC巴厘岛领导人会议成果、2014年主要会议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毅在会上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讲话。王毅表示,2014年是APEC成立25周年,25年来,APEC大家庭在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经济技术合作等各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时隔13年再次成为东道主,深感重任在肩,愿同各成员共同探索APEC新的历史使命。中方提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主题,希望通过在太平洋两岸构建更紧密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挑战,共谋亚太长远发展。2014年,APEC应为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而不懈努力,为推动本地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实现亚太互联互通架桥铺路。

王毅强调,APEC合作应以惠及太平洋两岸成员为目标,以硬件、软件和人文交往三位一体为特征,以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为依归,推动实现亚太大市场、大联通、大发展。APEC要巩固合作基础,坚持合作理念,推动合作成果,夯实合作保障。中国将以2014年办会为契机,同各方携手,为推进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建设,促进亚太地区持久发展、进步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2014年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北京举行,相关专业部长会、高官会等一系列会议将在华举行。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济合作机制,现有21个成员。自成立以来,APEC在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为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