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对继续与中国航天合作充满信心

巴西对继续与中国航天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10:1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9日发表声明说,尽管中巴合作研制的资源一号03星发射失利,但巴西对继续与中国开展航天合作充满信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9日发表声明说,尽管中巴合作研制的资源一号03星发射失利,但巴西对继续与中国开展航天合作充满信心。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在声明中说,25年以来,巴西与中国在空间领域内的合作硕果累累。资源一号03星为中巴合作研制的“资源一号”系列卫星的第四颗卫星,此前发射的3颗卫星运行良好,巴西对继续这种卓有成效的合作充满信心。巴西同时希望资源一号04星能提前发射。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奥斯瓦尔德·米兰达表示,中国长征运载火箭十分可靠,尤其是中国成功将航天员送入近地轨道后,巴方更加重视中国的火箭发射水平。

9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国与巴西合作研制的资源一号03星,火箭飞行过程中发生故障,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中巴双方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分析故障原因。(完)(综合新华社驻巴西利亚记者刘彤、杨江玲、驻里约热内卢记者陈威华报道)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