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政府提议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

泰国政府提议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

新华社2013年12月10日09: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政府发言人提拉9日对媒体说,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提议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但这一日期需经选举委员会正式批准。

为泰党党首乍鲁蓬此前表示英拉会参加大选,但英拉尚未作出相关表态。

泰国选举委员会委员巴潘当天在特别会议后说,委员会需要等待国王批准解散国会下议院,随后才能决定大选日期。按照泰国法律规定,看守政府在任命公务员、签署长期工程等方面的权力受到限制。

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当天带领主要集会队伍于下午3时左右到达总理府外。素贴对集会人群说,“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已经开始规划国家的改革路线,并将于当晚宣布改革计划。

泰国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之一高盖当天表示,为避免与反政府示威人士发生冲突,决定取消原定于10日在曼谷附近大城府举行的集会。高盖还表示,“红衫军”成员对英拉解散国会的决定有不同看法。

泰国总理英拉9日上午宣布解散议会,政府将继续履行看守职责,直至举行新一轮大选。英拉呼吁各方遵守民主宪政原则和选举规则。(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