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9日09: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7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会见了“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主席事务负责人阿克比克。

新华社记者王波

麦纳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7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会见了“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主席事务负责人阿克比克。吴思科说,当前叙利亚局势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唯有坚持走政治解决之路,才符合叙利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以积极和建设性态度参与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开启并推进政治过渡进程,达成能为叙利亚有关各方普遍接受的解决方案。  阿克比克说,中国是叙利亚的友好国家,叙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全国联盟”重视中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就此保持联系与沟通。  吴思科于6日抵达巴林,出席第九届“麦纳麦对话会”。在三天会议时间里,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内的30多个国家政府高官和专家主要就伊朗核协议和叙利亚冲突等议题进行讨论。(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