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总理向国王秘书处申请退回修宪草案

泰国总理向国王秘书处申请退回修宪草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9日08:5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政府发言人提拉8日表示,总理英拉已经请求国王秘书处退回此前提交的一份存在争议的修宪草案。这部改变国会上议院议员产生办法的草案目前也是反政府示威者反对英拉政府的主要理由之一。

提拉说,英拉在本月2日就已经向国王秘书处提交申请,希望国王可以将草案退回。英拉还在申请中请求国王的原谅。提拉表示,国会秘书处此前以这一草案被宪法法院判决违宪为由,要求内阁将草案退回国会。

这部主张上议院议员全部通过选举产生的修宪法案在执政联盟推动下,于今年9月在国会两院获得批准,随后递交给国王秘书处,只待国王签署生效。但宪法法院11月20日裁定,这部草案违反宪法第68项条款内容,触犯君主立宪政体。

执政党为泰党随后发布一份声明,宣布不承认宪法法院日前对该党推动的修宪案违宪的判决,认为宪法法院干预了国会的正常事务。此后,反政府集会示威者一直将此作为攻击英拉政府的口实,示威者认为,政府不承认宪法法院的判决即代表不承认宪法,这代表政府已经失去合法性。(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