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法中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

法国总理:法中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9日08:4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在华访问的法国总理艾罗8日在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台山核电站参观访问时表示,法中核能合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采取更高标准保证核能安全。

新华社记者李娜、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华访问的法国总理艾罗8日在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台山核电站参观访问时表示,法中核能合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采取更高标准保证核能安全。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之后,中法合作建设的又一清洁能源项目。该站一期工程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是继芬兰0L3和法国FA3项目之后,全球第三个开工建设的EPR项目。

在听完台山核电项目的相关介绍后,艾罗表示,这是法中合作的一项伟大事业,显示了两国政府多年来的政治决心和推动力。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团队都展现出了优秀的项目管理经验,这让两国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核能安全一直是一个重要问题,也是中国民众关切的问题。法中核能合作经历了多届政府,在大亚湾项目之后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将继续推动在该领域的合作,追求更高的核能安全标准,向公众提供更清洁、更高质量的核电服务”,艾罗说。

在当日的行程中,艾罗还会见了在台山核电站工作的法方人员及家属,并与中方一道在核电站现场种下了象征中法友谊的常青树。(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