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4年苹果将“王者归来”?

2014年苹果将“王者归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9日10: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虽然在死忠果粉的支持下,苹果的2013年没有惨淡收场,但比起前两年苹果的辉煌鼎盛时刻,今日已然不比当时了。但不能否认的是,苹果的血液里流淌着不服输的基因。从目前的种种布局来看,苹果在2014年或将上演“王者归来”。

【商情解码】

作者 张韵

2013年对于长期处于互联网生态链尖端的苹果来说可谓乏善可陈。这一年中推出的产品如iphone5s,iphone5c,ipad air等均未在市场引起热烈反应,虽然在死忠果粉的支持下,苹果的2013年没有惨淡收场,但比起前两年苹果的辉煌鼎盛时刻,今日已然不比当时了。但不能否认的是,苹果的血液里流淌着不服输的基因。从目前的种种布局来看,苹果在2014年或将上演“王者归来”。

完善服务

苹果构建的强大的生态系统已将它区别于一般的设备厂商,服务始终是苹果布局中的重心。从2013年苹果一系列的收购动作就能看出其大概构想。苹果刚刚收购的Topsy是一家提供针对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搜索服务的创业公司,这已经是两个月内苹果收购的第二家搜索引擎公司了。

分析认为,苹果希望通过收购Topsy来改进 App Store 或者 iTunes Store 中的推荐功能,结合 Siri 的数字助理功能,后者在网页搜索、精准广告定位甚至是预测产品销量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社交搜索是“大数据”尚处萌芽之中的最“富饶”的一片领域,苹果如果能从中挖掘所有有价值的信息,将为其他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新产品

苹果电视和苹果游戏机一直是被果粉们翘首盼望的产品,坊间关于苹果将推出体感产品的传闻不绝于耳,2014年这一设想或将成真。上个月,苹果收购了3D传感器公司PrimeSense,这意味着苹果在用手势控制设备方面或已有部署。虽然我们不知道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苹果将推出什么产品,但投资者将很可能再次被这款新产品点燃激情。

苹果对iBeacon服务的引入被视为将发力移动支付的信号。目前全美254家苹果零售店已经全部部署了iBeacon服务。iBeacon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室内的GPS系统,其强大的室内导航功能对诸如零售业这样的产业将产生深远影响。举列来说,一家商铺部署了iBeacon技术,则顾客进入商铺基站信号范围后则会受到商铺提供的优惠券,打折信息等。

用苹果ibeacon服务可收到即时的打折信息

除了苹果自家店铺,美国老牌百货商场梅西百货也已试水iBeacon服务,身在曼哈顿和旧金山的顾客将会在进店的同时感受到新技术的便捷。且在不同的楼层不同商铺将会接受到不同的优惠信息。除了零售业,9月,美国职棒大联盟宣布计划部署 iBeacon,以便让球迷参与到比赛互动中。iBeacon在增强苹果的用户粘性上的作用不可小视。

携手中国移动

除了产品和服务上的计划,苹果在渠道上的最大突破不外乎终于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中国移动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运用商,旗下7亿用户数是苹果不能丢弃的市场。

过去几年来,苹果一直在与中国移动磋商合作事宜,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和今年多次前来中国会见移动高管及中国政府官员,双方终于在中国移动将全面推广4G服务之时达成合作意向,这对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上升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