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面临巨亏 澳航将大幅裁员

面临巨亏 澳航将大幅裁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17:4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航空公司5日宣布,因面临巨额亏损,公司未来一年将裁掉1000个工作岗位,同时给总裁和董事降薪。

澳航表示,公司在2013-2014财年上半年税前亏损预计达2.45亿到3亿澳元。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讨论所有可能措施,重整公司结构,以避免更大亏损。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澳航经营环境日趋不佳,澳元汇率居高不下以及燃油费用不断上涨增加了运营成本。此外,澳航还面临国内和国际同行强有力的竞争。

澳航是澳大利亚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据悉,澳航2012年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中仅排第15名,而且5年来排名一直下降。(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