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正式批准也门加入

世贸组织正式批准也门加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09:51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当天举行的批准大会上表示,也门加入世贸组织有助于捍卫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也有利于也门政府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

新华社报道员郑世波

巴厘岛(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第九次部长级会议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通过协议,正式批准也门加入世贸组织。也门成为该组织的第160个成员,为13年入世历程画上句号。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当天举行的批准大会上表示,也门加入世贸组织有助于捍卫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也有利于也门政府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

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今年9月份批准了也门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文件。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也门将在该协议被其立法机构批准后30天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也门于2000年开始启动加入世贸组织谈判进程,对外贸易以出口能源、矿业产品和进口农业、工业制成品为主。也门被世贸组织列为最不发达国家,将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特殊和差别待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