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贸易小额顺差 22个月以来首现

加拿大10月贸易小额顺差 22个月以来首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08: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10月贸易顺差0.75亿加元,预期为逆差7.3亿加元,前值修正为逆差4.4亿加元,初值为逆差4.35亿加元。加拿大上次出现贸易顺差是在2011年12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下降速度高于出口,加拿大10月出现小额贸易顺差,为22个月以来的首次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贸易顺差0.75亿加元,预期为逆差7.3亿加元,前值修正为逆差4.4亿加元,初值为逆差4.35亿加元。加拿大上次出现贸易顺差是在2011年12月。

10月出口减少0.3%,至404.7亿加元,预期为403.7亿加元,前值修正为405.9亿加元,初值为406.5亿加元;汽车及零部件、金属与非金属矿产品、以及飞机和其他运输设备的出口均下降。

受能源产品和汽车与零部件进口相关影响,10月整体进口下滑1.2%,至404.0亿加元,预期为411亿加元,前值修正为408.9亿加元,初值为410.8亿加元。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央行当日保持指标利率1.00%不变,但对通胀前景的立场更为温和。央行表示,令人不安的通胀疲弱风险看似较六周前加大。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一直保持隔夜利率目标在1%不变,之前在该年度连续三次升息。该央行的通胀目标职责非常清晰,该职责为使用货币政策以使通胀达到2%的目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