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协会:中国将首次成世界最大乘用车市场

德协会:中国将首次成世界最大乘用车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1:22分类:德国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3日发布年终全球汽车市场评估数据称,201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将突破1600万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乘用车市场。

VDA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现已掌握的数据,可对今明两年市场形势作出评估和预测,预计全球乘用车销售量今年将增长5%至7220万辆,明年则将继续增长3%,中国市场销量将维持全球首位。

具体来看,2013年世界乘用车市场增长主要源自中国和美国,除中国销量增长21%外,美国2013年乘用车销量也将大幅增长7%至1550万辆。西欧、俄罗斯今年乘用车销量将分别较去年下降3%和7%至1140万辆及270万辆,其中德国将较去年下降5%至293万辆。此外,日本乘用车销量也将小幅下降至440万辆。

不过,VDA数据显示,作为汽车生产大国,德国国内2013年乘用车产量和出口量均将增长1%,分别为545万辆和418万辆,而该国汽车行业在海外的生产将大幅增长6%至870万辆。

就来年发展趋势而言,VDA认为2014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或将减缓至7%,但仍将突破1700万辆大关,美国则将紧随其后接近1600万辆。同时,预计西欧市场将企稳回升增长2%,欧盟外围国家与俄罗斯等国也可能实现高达7%的增长。

在欧洲市场中,2014年德国市场表现将更为平稳。据VDA预测数据,明年德国乘用车国内生产量将与2013年接近,海外生产量则可能增长至920万辆。整体而言,该国明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将为约300万辆,出口量则维持在420万辆左右。

此外,维斯曼表示,电动车将在2014年迎来积极发展,预计至2014年底,德国汽车生产商将推出16套电力驱动的新系列车型。2013年1月至10月,德国已售出6200辆电动车,其中约四分之三为纯电动车。(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