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北约外长会呼吁乌克兰各派展开对话

北约外长会呼吁乌克兰各派展开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0:00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外长会3日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政府和反对派展开对话,启动改革进程。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当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开幕。北约成员国外长在首日会议上讨论了乌克兰当前的局势,并发表了声明。声明说,北约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进展,谴责对乌克兰和平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呼吁各方停止挑衅和摈弃暴力。

北约成员国外长还表示,一个独立和稳定的乌克兰对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非常关键。乌克兰是北约重要的伙伴,北约将继续致力于支持乌克兰的改革进程。

乌克兰原定于11月底与欧盟正式签署联系国协定,但乌克兰政府11月21日突然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同时表示将加强与俄罗斯等其他独联体国家的经贸关系。此举在乌克兰国内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