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说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巴西投资

巴西总统说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巴西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0:4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罗塞夫2日主持了巴西政府与一国际财团签署海上油田开采合同的签字仪式。罗塞夫在仪式上说,巴西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巴西投资。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罗塞夫2日主持了巴西政府与一国际财团签署海上油田开采合同的签字仪式。罗塞夫在仪式上说,巴西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巴西投资。

罗塞夫指出,著名的里贝拉深海油田开采合同的签署,向世界发出了一个清楚与明确的信息:巴西向国内外的私人投资开放它的市场。她还表示,巴西目前正大规模实施的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同样也欢迎外国资本的参与。

罗塞夫说,不久前在东南部海域发现的盐下层油田,是巴西人民的宝贵财富。她重申,政府将会把获得的石油资源税、签字费等收入,全部用于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并以此保障进一步改善国家的社会福利系统。

里贝拉油田是巴西盐下层深海石油区块的最大一个油田,面积超过1500平方公里。勘探结果表明,那里的油气总储量约在260亿至420亿桶之间,其中实际可开采量将占总量的30%,即80至120亿桶原油。

今年10月21日,在巴西政府组织的招标活动中,由巴西石油公司、荷兰壳牌、法国道达尔以及中石油、中海油组成的国际财团作为唯一投标方中标,获得了有效期为35年的开采权。在该国际财团中,中石油与中海油各占有10%的股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